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英语类专业学生国际交流专题研讨会

点击数:1652 加入时间:2021-05-17

        5月14日,我校英语类专业学生国际交流专题研讨会在会议室(一)举行,校长杨江,副校长沈光临,英语类专业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祝晨主持会议。

        杨江校长指出,在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新局面不断开拓的背景下,我校的国际化发展空间得到极大提升,对英语类相关二级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秉承外语特色,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涉外人才,为我把校建设成中国顶尖的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把提高国际交流工作质量作为重点,各学院要联动起来,整合平台资源,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对外拓展的能力;三是要从我校已经成功搭建好的国际项目中学习和借鉴工作思路,保持执行力,切实加快新的国际交流项目落实落地。

  沈光临副校长指出了我校在国际交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在落实国际交流工作中,必须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人才为支撑点。他从项目、国际班、联合培养、共建专业、基地建设等五个层次分析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思考,深入调研,制定并实施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案,助力我校提升国际交流工作格局。

  会上祝晨处长介绍了我校英语类专业学生国际交流的主要计划,对今后的工作路径和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说明。与会相关人员还对会上提出的一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