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西班牙首任驻成都总领事洛佩兹访问我校

点击数:1510 加入时间:2021-09-16

9月6日上午,西班牙首任驻成都总领事爱德华·洛佩兹·布斯克兹到我校访问,这是他来到四川后访问的第一所高校。我校校长杨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西欧语言学院负责人在校长办公室与洛佩兹总领事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围绕拓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杨江教授代表学校对洛佩兹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西班牙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我校西班牙语专业设立于2005年,目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西班牙语教学点,在与西班牙高校合作、引进西班牙语外籍教师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深受学生欢迎。洛佩兹总领事的到访,必将促进双方进一步了解与合作,必将促进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发展和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深入。希望通过总领事馆的支持,我校能与西班牙在中国的企业建立更加深入的联系,助力我校“外语+”人才的培养。

洛佩兹总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在筹备开馆工作,展望未来,双方必将在教育、旅游、经济等领域产生更为广泛的交流,总领事馆将全力支持川外成都学院的西班牙语专业建设,并积极推动相关合作落实落地。

当天,洛佩兹总领事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参加了西欧语言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他在讲话中表示,西班牙语是一门在国际上越来越受重视的语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两国的双边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现场,同学们通过流畅的演讲、诗歌朗诵、歌曲合唱等形式,展示了西班牙语的学习成果,并表达了继续学好西班牙语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