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我校与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中心、四川省教育厅举行中白高校联盟预备会议

点击数:1707 加入时间:2021-11-01

10月26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中心、四川省教育厅举行中白高校联盟预备会线上会议。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萨姆伊里奇,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中心中国事务负责人王耀田,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羽,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中东欧语言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祝晨主持。

中白高校联盟由四川省教育厅和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中心发起,将在今年12月正式成立,旨在为四川省高校和白俄罗斯高校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我校是本次中白高校联盟秘书处单位。萨姆伊里奇主任在发言中指出,白俄罗斯作为带头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近年来与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签署了四百多项合作协议,本次又将见证中国四川省与白俄罗斯的教育战略合作,感到非常期待。围绕中白高校联盟会议的具体议程,萨姆伊里奇主任阐述了具体想法与安排。 

贺羽处长表示,四川与白俄罗斯拥有扎实的教育合作基础,对川内开设俄语专业的高校、中学及白俄罗斯留学生在川学习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川外成都学院作为白俄罗斯高校首个在中国境内设置的预科中心的价值与意义,对中白高校联盟会议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意见征询。

祝晨处长对白俄罗斯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校作为本次中白高校联盟的秘书处单位,将竭尽全力保障会议顺利举行,全力配合白俄罗斯教育部和省教厅开展接下来的工作。我校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外语优势,继续坚定不移地拓宽国际化办学道路,深化国际化办学的深度、广度、力度,为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增添活力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