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点击数:1334 加入时间:2022-04-19

国家安全,牢记不忘;安全教育,重在青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教育活动,邀请成都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开展题为《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法治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廖发兴主持讲座。

讲座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应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家结合地缘政治格局、重要时间节点和成都区域特点介绍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告诫师生要增强忧患意识,紧绷安全之弦。专家指出,高校肩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广大教师应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关心,帮助他们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保持健康身心和良好人格,厚植家国情怀;作为普通公民,要遵规守纪、学法懂法用法,履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整场讲座翔实生动、深入浅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在全校营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帮助师生树立起国家安全的底线思维。讲座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将及时通过晚点名、班会等形式面向学生开展国家安全宣讲,并根据四川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的要求开展系列活动,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