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葛凯达一行访问我校

点击数:8727 加入时间:2022-06-13

6月9日下午,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葛凯达、秘书处主任周题,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执行主任王任鑫一行到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杨继瑞,副校长沈光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东欧语言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一)与葛凯达总领事一行进行了友好会谈。

杨继瑞书记代表杨江校长和全校师生对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及匈牙利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杨书记表示,中匈两国友谊深厚悠久,交流密切,这是我校开设匈牙利语专业的基础。希望在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未来能进一步加深与匈牙利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校匈牙利语教学水平的提升。我校将在校内积极筹建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这个国家,通过此平台展示匈牙利的风情魅力,见证中匈友谊的发展。

沈光临副校长表示,人才市场对学生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学生不仅要掌握语言沟通,还要具备外贸、文化交流、旅游定制等能力,基于此,我校更要以国际化模式培养匈牙利语专业学生,积极探索与匈牙利高校开展互派教师、2+2培养等合作路径。

葛凯达总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他表示,虽然疫情带来挑战,但匈牙利仍是中东欧地区中国投资最多、常住华人数量最多的国家,匈牙利语专业学生就业机会良多。总领馆乐意与学校合作,在学生就业、留学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并提供文化活动相关资料,积极助力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设,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谈结束后,葛凯达总领事一行来到二教B308,参观我校匈牙利文化展,欣赏匈牙利语专业学生精心准备的歌唱、朗诵表演。葛凯达总领事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他们关于匈牙利语的学习方法、留学择校等方面问题,鼓励各位同学在语言学习上要有信心,敢于应用,不怕犯错,并真诚欢迎他们赴匈牙利留学、工作。

葛凯达总领事一行的访问,还为我校匈牙利专业学子就业出路提供了信息与建议,对我校匈牙利语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我校应用型发展之路更添底气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