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一行访问我校

点击数:871 加入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分管外事副校长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分管财务及对外财务合作副校长德米特里·沙卢霍,外事处处长亚历山大·朱克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沈光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中东欧语言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一)热情接待了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会谈。

沈光临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国际交流、俄语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希望能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友好合作,不仅为俄语专业,还能为不同专业、不同语种的学生提供赴白留学深造的机会,协力打造中、白两国高校高质量的交流项目,推进两校的共同发展,为中白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一直是中白教育合作的先锋,有良好的对外教学基础以及深厚的留学生培养经验。非常高兴在两校合作即将满10周年之际,双方有了新的构想和合作契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愿意与学校在培养多语种人才、本硕博教育上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相信两校的合作前景无限广阔。

会谈结束后,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一行来到了二教A座参观白俄罗斯文化展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国·四川预科中心。俄语专业学生身穿白俄罗斯民族服饰,以精彩的歌舞、朗诵向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邀请他们品尝了亲手制作的白俄罗斯美食。

在师生交流会上,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一行积极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专业选择、赴白留学学生语言要求、学习情况等,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在中白关系愈加牢固的背景下,俄语生大有前途,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