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合作交流项目

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国际合作项目

点击数:12053 加入时间:2021-04-28

国家介绍:

匈牙利(匈牙利语:Magyarország),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东邻罗马尼亚、乌克兰,南接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西靠奥地利,北连斯洛伐克,边界线全长2,246公里。截至2017年1月,全国总人口979.8万人。首都为布达佩斯,官方语言为匈牙利语。

 

城市介绍:

布达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首都,也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经济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右岸(西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左岸(东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的。此前没有布达佩斯这个称呼,过去人们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

 

学校介绍:

布达佩斯城市大学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大学下设4个校区,校区分别坐落于布达佩斯14区和7区。学历被各国认可,同时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该校成立于2001年。在校学生人数约8,000人,其中有国际学生500名左右,分别来自6个大洲70多个国家,大学下辖5个学院,采用ECTS学分制教学。英语授课项目覆盖该校全部学科专业。

 

项目类型:

1. 交换生

2. 2+2专升本

3. 4+2本升硕

 

专业介绍:

交换生:如英文面试通过,可在开放给交换生的所有课程中选择交换期间的学习课程。

专升本项目:国际关系,旅游管理,传媒,艺术,会计学,工商管理等商科相关专业。

本升硕项目: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艺术设计、动画等。

注:上述项目授课语言均为英文

 

项目学习时长:

交换生项目:匈牙利1学期或1学年

专升本项目:国外大学学分认定完成,达到其学分抵扣标准,匈牙利学习时间为2年。

本升硕项目:匈牙利硕士2年

 

申请时间:

学历生:

每年都3-6月

交换生:

秋季入学申请时间是2-6月; 春季入学申请时间是每年8-11月。

 

学习时间:

专升本项目:每年9月至次年6月为一学年

本升硕项目:每年9月至次年6月为一学年

一学年交换生项目:每年9月至次年6月为一学年

一学期交换生项目:秋季交换每年9月至次年1月

春季交换每年2月至6月

 

项目入学及毕业要求:

1. 入学要求:

交换生项目:通过校方面试,不限制国内专业(如未通过,可转为英文强化项目,亦可选择个别交换生课程。)

专升本项目:通过校方面试

注:面试后,校方会根据英文面试成绩决定是否需要增加语言学习及学习时间。

本升硕项目:通过校方面试

注:硕士项目可跨专业申请,不强制要求专业对口。

2. 毕业要求:

交换生项目:

所有课程通过,学习结束后颁发交换生证明。

专升本项目:

所有课程通过,考勤合格,毕业时需提交毕业论文并进行答辩,答辩形式与国内形式类似。

本升硕项目:

所有课程通过,考勤合格,毕业时需提交毕业论文并进行答辩,答辩形式与国内形式类似。

 

申请所需主要材料

1. 入学申请书(指定格式)

2. 基本信息申请表(指定格式)

3. 高中毕业证复印件

4. 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5. 大学在读证明扫描件

6. 医疗和意外保险单

7. 护照复印件

8. 照片

注: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以院校的最新要求为准;项目老师会指导协助申请及签证材料准备。

 

国内认证情况

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是匈牙利的私立大学,在该校所获得的学位是被中国教育部所认可的,并且城市大学的教育体系属于博洛尼亚进程,实行ECTS欧洲学分转换制度,学历与学位被其他欧洲学校承认。回国后可参加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教师等招聘考试。(详情可登录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查询)

 

项目优势:

1. 在匈牙利的高等院校中排名靠前,所获得的学位含金量较高。

2. 由于欧盟教育体制所规定的学制比国内短,所以学生可以更快更高效的获得相应学位。

3. 入学对英语要求低,可利用这个机会学习英语,在下一个学段增加名校申请的几率。

4. 欧盟国家的学历受到欧盟国家名校的青睐。

5. 更多欧盟知名企业就业机会。

6. 教育部认可。

 

匈牙利安全情况:

匈牙利的治安状况受到欧盟的保护,属于在该国留学非常安全。

 

匈牙利的就业与发展:

2015年6月6日,中国与匈牙利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匈牙利成为第一个确认加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项目的推动下,中国与匈牙利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和友好,许多中国企业开始在匈牙利开设公司,为留学生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

 

报名咨询:028-87213720  任老师  李老师

                  学校行政楼2楼218、219办公室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