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合作交流项目

波兰雅盖隆大学—波兰语专业项目

点击数:10262 加入时间:2021-04-28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雅盖隆大学

波兰语专业交换生项目

 

项目背景: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得到各国普遍响应和积极认可。波兰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途经的重要节点国家和中东欧地区有影响力的大国,对“一带一路”总体呈认可态度,对深化中波双边合作态度积极,在中国-中东欧“17+1”合作中扮演关键角色。波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战略支点国,是中国进入欧盟大市场的中转站,也是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欧方主要牵头国家,可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特殊而重要的作用。随着双边关系的不断优化,我国企业与波兰的合作将会持续加深,未来,波兰语人才市场需求量将成倍增加。对波兰语人才语言实践能力、对对象国的熟悉程度和国际化视野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本项目通过引进波兰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实现小语种人才的国际化培养目标。

 

国家介绍:

波兰共和国(简称:波兰),是位于中欧的共和国,北临波罗的海,西接德国,西南接捷克,南接斯洛伐克,东南接乌克兰,东接白俄罗斯,东北接立陶宛及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总人口3800万人和福建人口相当,是欧洲第六大人口国。国土面积31.2万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的2.6倍,是欧洲第九大国家。

 

城市介绍:

克拉科夫市(Kraków)是波兰南部最大的工业城市,克拉科夫是波兰第二大城市,克拉科夫省首府,直辖市,位于维斯瓦河上游两岸,人口约74万,距华沙约250公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建于公元700年前后,是中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为维斯瓦族的故乡,历史上波兰的故都。它是中世纪古都、重要的铁路枢纽,以历史名城和文化中心而闻名。克拉科芙是波兰最大的文化、科学、工业与旅游中心。7世纪时克拉科夫建成,10世纪末克拉科夫并入波兰国家版图之前,维斯瓦公爵已在此建都。从“复兴者”卡齐米日国王(1034~1058年)起克拉科夫成为波兰首都。文艺复兴时期,波兰是欧洲东部最繁荣、最强大的国家。波兰在很长时间内保持着欧洲最先进的国家之一的美誉。而克拉科夫则是欧洲文化和科学的中心之一。著名的天文学家哥白尼就曾在克拉科夫大学接受教育。

 

学校介绍:

雅盖隆大学(波兰文:Uniwersytet Jagielloński;拉丁文:Universitas Iagellonica Cracoviensis;英文:Jagiellonian University),缩写UJ,即克拉科夫大学,建立于1364年5月12日,是波兰第一所大学,位于波兰旧都、今第二大城市克拉科夫,是同一个欧洲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科英布拉集团、Europaeum成员。盖隆大学由波兰卡齐米日国王创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与1816年从雅盖隆大学分离出来的华沙大学并列波兰最高学府。1364–1817年间被称为克拉科夫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Kraków),后改为现名,以强调与雅盖隆王朝的联系。雅盖隆大学650多年历史上诞生了天文学家尼古拉·哥白尼和罗马教皇若望·保禄二世等杰出校友。从建立之初,雅盖隆大学就是中欧地区最重要的科研学术研究基地之一,作为波兰最古老的且欧洲第六古老的大学,雅大的声誉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学生,雅盖隆大学是波兰唯一的、欧洲仅有的几所被美国教育部完全承认的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309名。

 

项目类型:波兰语交换生

                  波兰语2+2学位生

 

专业介绍:波兰语专业

 

项目学习时间:交流学习1年

                         学位学习2年

 

申请时间:每年5月

 

学习时间:每年10月至次年6月

 

结业要求:满足考勤考试合格,论文答辩合格

 

项目优势:

1) 优质的国际化办学环境,是波兰最好的大学之一;

2) 雄厚的师资队伍,外方院校教师均有丰富的国际学生教学经验;

3) 在交换的学习的同时可以增强自身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竞争优势;

4) 符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政策,就业前景广阔。

 

报名咨询:028-87213720  任老师  李老师

                  学校行政楼2楼218、219办公室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