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合作交流项目

沙迦大学-阿拉伯语专业交换生项目

点击数:11856 加入时间:2021-04-30

项目背景:

中国、阿联酋自1984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中阿关系呈现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和各级别往来不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中国全球治理方案,为中阿双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即中国将全面参与阿拉伯国家的建设。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随着我国企业参与阿拉伯国家建设的程度加深和互联网新兴产业的崛起,阿拉伯语人才市场需求量将成倍增加。对阿拉伯语人才语言实践能力、对对象国的熟悉程度和国际化视野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本项目通过引进阿拉伯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小语种人才的国际化培养目标。

 

国家介绍: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通称阿联或阿联酋(英文缩写:UAE‎),是由阿布扎比、沙迦、迪拜、阿治曼、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哈伊马角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制君主国。位于西南亚阿拉伯半岛东南部,与阿曼和沙特阿拉伯接壤,是一个以产油著称的西亚沙漠国家。首都阿布扎比,也是境内最大部族的酋长国领地。2016年,阿联酋人口为912万。其中外籍人口占88.5%,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叙利亚、巴勒斯坦等国。阿联酋信仰自由,76%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9%信奉基督教,另有约15%信奉印度教等其他宗教。

 

城市介绍:

沙迦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第三大城市和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也是沙迦酋长国的首府。它与迪拜、阿治曼组成了迪拜-沙迦-阿治曼大都会区。沙迦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北部海岸,濒临波斯湾。

 

学校介绍:

沙迦大学成立于1997 年,是阿联酋一所致力于为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和领袖的综合性大学,是阿联酋教育部认证的大学之一,在阿联酋综合排名第一,2020年全球QS排名601-605。该校下设法学院、文理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卫生学院、美术学院、通讯学院等8 个专门学院,其中文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下设阿拉伯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阿拉伯历史文化、社会学、国际关系等5个本科专业和1个英语研究中心。学校具有国际化办学特点,与国外198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现有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共计15000余名。该学院硬件设施完备,包括先进的语言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同传实验室等。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与创新实践能力,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教师队伍。此外,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还为学生提供多种实践机会,积极鼓励并引导学生继续高层次学历提升和学术研究。

项目类型:

本科交换生

 

专业介绍:

阿拉伯语专业

 

项目学习时间:

一学年

 

主要课程:

阿拉伯语听力、阿拉伯语口语、阿拉伯语写作、阿拉伯语阅读、英语、文化与旅游

 

申请时间:

4月1日起

 

学习时间:

9月至次年5月

 

项目优势:

1) 优质的国际化办学环境,配备专门智慧教室等先进教学设施,优渥的生活环境和住宿条件;

2) 雄厚的师资队伍,外方院校教师均有丰富的国际学生教学经验;

3) 在交换的学习的同时可以增强自身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竞争优势;

4) 符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政策,就业前景广阔。

 

报名咨询:028-87213720  任老师  李老师

                  学校行政楼2楼218、219办公室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