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我在异国他乡留学,挺好的!(七)

点击数:10749 加入时间:2021-11-08

王琦  2018级葡萄牙语3班  

 

1. 什么时候出的国?

    2021年4月

2. 目前在哪所学校学习什么专业?

    葡萄牙莱利亚理工大学葡萄牙语专业

3. 为什么选择我校的留学项目?觉得它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我觉得,首先,对接高校课程设置很完善,不仅有夯实语言基础的专业课程,也有提升专业技能的实践课;其次,国内外保障到位,我们到了葡萄牙,有老师负责对接,同时留学期间国内的学分也能及时得到兑换,对我们申请读研很方便。

4. 学校为你做了哪些留学服务工作?

    从前期的项目介绍和疑问解答,到后面的签证办理,都为我提供了比较全面的服务,帮助我做了很多很复杂的手续办理工作。

5.从国内到留学学校的途中,经历了怎样的疫情防控措施?

    出国之前,肯定是自己做好全方位准备。在机场,就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格,全面消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查验很严格。落地后,严格按照当地规定,进行隔离。大使馆也很关心我们,为我们提供了疫情防控包。我们本来是计划2020年9月出国留学的,但考虑到疫情,就选择在2020年下半年上网课,今年上半年才出国到的葡萄牙。

6.目前,日常生活的疫情防控是怎样的?

    目前,葡萄牙的疫情防控也趋向常态化,我们没有被限制出行,近期我们去邻国西班牙旅游了一圈,只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规定,接种疫苗,带好口罩,我们的日常出行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7. 介绍一下国外学校的环境、师资、设备?

    这儿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氛围很活跃,我们班级人数不多,所以每节课都有被点名互动的机会,就“逼着”我们听懂、慢慢去训练口语。学校环境不错,多媒体教学,除了偏僻一些外,其他我觉得都很好。

8. 讲讲生活和学习中印象深刻的事?(有趣的,有挑战的,新鲜的,哭笑不得的,有成就感的……)

    最有趣也是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我们学校组织活动去教葡萄牙小孩说中文。首先,环境氛围很轻松,其次,我们互相用着不是很流利的葡语交流,教授他们用汉语表达日常物品和对话,仿佛看到了我们当初学习葡萄牙语最开始的时候。最后听到教的小孩,说着四川话,既有趣,又有成就感。

9. 在国外学习的感受?

    感觉比国内轻松,但全靠自觉,因为这边没有早晚自习,课程也相对少一些,没有了日常听写。但我们在课堂和生活中,接触葡语听说的机会很多,也会课后积极完成作业,巩固语法、积累词汇。文化学习很重要,互相了解一些习惯,能够让我们很快在国外交到朋友。

10.为什么会选择去国外留学?

    主要目的是为了在环境保障下提升专业水平,进而申请国外研究生,因为国内的机会比较少。另外,这次来葡萄牙也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这么久,不仅锻炼了我的独立自主能力,也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的为人处世能力。

11.怎样看待疫情之下出国留学?(保证健康安全和继续深造间的平衡~)

    起初,我们也很担心,国内疫情刚稳定不就,国外还是比较严重。但看了很多报道,也做了很多功课,我们还是决定迈出国门。其实,只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们,我们一行近二十人,现在都很安全。我妈妈去年还特别担心我在国外的情况,和我辅导员经常电话沟通,后面看到我发的朋友圈也就安心了。但我觉得,不论怎样,肯定是安全健康为上,我们要根据留学目的国的疫情防控情况来决定自己是否出国、什么时候出国,相信每个决定都是对的。我有同学在第二年三月来的,现在也在国外生活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