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来校访问并举行预科学习基地揭牌仪式

点击数:1150 加入时间:2023-12-11

12月7日上午,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副校长扎波罗夫斯基·安德烈·弗拉基米洛维奇、外事办主任尤妮娜·迪娜·弗拉基米洛夫娜和俄罗斯连锁药店协会、莫斯科熊猫商务公司、莫斯科卡顿贸易公司、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等负责人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沈光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中东欧语言学院负责人,俄语专业课教师代表在会议室(一)热情接待来宾,双方进行友好会谈并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预科学习基地揭牌。

沈光临代表我校热烈欢迎扎波罗夫斯基副校长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表示,我校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目前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的87所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交流关系。此次与贵校的合作,是我校首次与医科类大学建立联系,这对我校拓展国际化办学的广度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是四川省唯一专业外国语高校,已开设16门外语专业,近年来出国留学总人数名列四川省第一,拥有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对外俄语考试点,这些丰富的外语教育和师资资源已为我校办好预科学习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期待两校以此为新起点,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新突破。

扎波罗夫斯基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师生规模、学科优势、授课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的临床专业、口腔专业实力雄厚,学校拥有许多国家级专家和医生,临床治疗经验丰富。一直以来,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共同发展,坚信此次两校的合作也会携手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沈光临和扎波罗夫斯基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预科学习基地揭牌,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会谈结束后,预科学习基地的首批学生代表黄玺烨用俄语与扎波罗夫斯基副校长进行了简单交流,展示了语言学习成果,受到了扎波罗夫斯基副校长的赞赏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