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中新英才本硕国际联合培养班开学典礼

点击数:747 加入时间:2024-03-13

3月4日,新加坡伦敦商业金融学院国际部负责人孙志博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沈光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学教育品牌部负责人在会议室(一)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就办学概况、专业建设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一同到学术报告厅参加了中新英才本硕国际联合培养班(以下简称“中新英才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沈光临致辞,他指出,成都外国语学院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所专业外语院校,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多元化的发展平台。目前,我校与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120余所海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坚实的国际教育合作关系,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全球化教育吸引力。去年,我校共有419名学生走出国门,继续深造。他表示,中新英才班是我校国际化教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厚植文化底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不断提升文化素养;要具有过硬本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家国情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要保持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孙志博在讲话中回顾了新加坡和中国悠久的合作历史,并强调了教育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新加坡伦敦商业金融学院通过惠及新加坡和中国最杰出的人才,旨在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让不同的思想在这个平台迸发创新并蓬勃发展。中新英才班项目的启动不仅为两国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也为两国的教育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他鼓励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迎接这次求学之旅,并相信他们将收获成功。中新英才班宣传推广人鄂洋就学生和家长如何调整心态发言、教学负责人单俊讲解了中新英才班的师资配备和教学安排等、学生事务中心代表冯雯欣介绍了作息安排和校园活动等、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选择学校的初衷和入学感受发言。典礼结束后,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在观澜堂前合影留念,随后开展了学生入学教育。

据悉,中新英才班是经由成都外国语学院备案,由国际教育中心在校内具体实施的国际本科预科定向录取项目,首批招收了58名学生。项目充分利用成都外国语学院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申请到英国格林尼治大学(新加坡校区)、英国东伦敦大学(新加坡校区)等海外大学进行出国学习前的衔接培养及录取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