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合作交流项目

匈牙利布达佩斯经济大学

点击数:12532 加入时间:2021-05-07

项目背景:

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匈两国经贸合作驶入快车道,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中匈双边贸易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则是匈牙利在欧盟以外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自2016年以来,我国企业陆续在匈牙利投资建厂,使得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加深,促进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融通。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增强匈牙利对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由此,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匈两国市场将对高素质的匈牙利语人才需求呈现出急剧增长的趋势。本项目通过引进匈牙利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实现小语种人才的国际化培养目标。

 

国家介绍:

匈牙利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东邻罗马尼亚、乌克兰,南接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西靠奥地利,北连斯洛伐克,边界线全长2246公里。全国总人口大约为1000万人。匈牙利的官方语言为匈牙利语,其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为布达佩斯,其余的大城市分别有德布勒森、塞格德、米什科尔茨、贝赤、焦尔等。

 

城市介绍:

布达佩斯位于多瑙河畔,是匈牙利首都,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布达佩斯为匈牙利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这座城市为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是东欧一个重要的中继站,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誉。布达佩斯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最重要的名胜都位于多瑙河畔,因而多瑙河沿岸、布达城堡区和安德拉什大街均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学校介绍:

布达佩斯经济大学(BGE)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匈牙利公立院校之一。学校建立于2000年,由三所历史悠久的学院:贸易、餐饮和旅游学院,金融和会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学院合并建成,合并前这3所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0多年前。BGE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商学院,同时也是仅次于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的另一所高等经济商学院。目前,BGE开设有经济学、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等12个学士学位课程,其中最著名的专业为金融、会计、战略管理及旅游;此外,学校还开设12个硕士学位课程和管理学博士学位课程。自建校以来,学校与五大洲的42个国家的近200所院校建立了合作,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BGE不断的提高自身的国际化水平使学生能够学到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就业市场上也很受欢迎的专业知识。因此,布达佩斯经济大学的毕业生均拥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广阔的视野、独特的创新精神及专业的外语能力。

 

项目类型:

1.语言交换生

2.本科双学位

3.专升本

4.本升硕

 

专业介绍:

语言交换生:匈牙利语、英语

本科学位:市场营销,旅游及餐饮管理,国际商务及经济,传播及媒体研究,金融及会计,工商管理

硕士学位:旅游管理,国际关系,国际经济与商业

 

项目学习时间:

语言交换生:1学年

本科:3.5学年 或4学年(旅游专业为4年,包括实习时间1年)

硕士:2学年

 

申请时间:

春秋季均可申请,报名时间详询学校国交处

 

学习时间:

每年9月至次年6月

 

申请要求:

通过学校面试或提交雅思成绩(6分),面试未通过需要参加为期一年的语言预科

 

毕业要求:

考勤及考试合格,论文答辩合格

 

项目优势:

1) 优质的国际化办学环境,是匈牙利最好的商学院,也是欧洲顶尖商学院;

2) 雄厚的师资队伍,任课教授均有丰富的国际学生教学经验;

3) 拥有成熟的教学体系,能够学到最专业的经济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符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政策,就业前景广阔。

 

报名咨询:028-87213720  任老师  李老师

                  学校行政楼2楼218、219办公室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