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采访留学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的欧院学子

点击数:1922 加入时间:2021-04-29

人生远比江河辽阔

——采访留学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的欧院学子

        是否对留学生活感到好奇呢?是否对异国他乡充满了许多问题呢?

        作为外语学子,应该深知出国留学不仅能对其他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背景和教育体制、学术水平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面,还能增加自己对学习语种的自信心,了解母语者的说话习惯,从细节处改进,才会有本质上的提高。在这种文化碰撞过程中,既提高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也融入了当地的文化。欧院也致力于与国外高校进行人才交流合作,为欧院学生提供更好的求学平台与锻炼机会。

        2019年11月,我们就采访了八月去往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的第一批欧洲语言学院学子。此次,同学们求学的高校是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理工科为主的大学,门捷列夫亲自参加了大学的组建工作。它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同时也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教育科研中心之一。该校在俄罗斯教育发展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直接受管于俄罗斯高等教育国家委员会,并且享有学术自治。其毕业文凭被世界所有国家所接受和承认,包括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

        由于圣彼得堡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当地学子能有有许多的实践机会,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增强都有很大的帮助。而此次欧院同学们虽然仅仅出国留学三个月,近期也参与了一次中航工业集团赴俄学习的翻译活动,他们通过平日努力的所得所学,非常成功地完成此次任务。此次翻译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欧院教师稳扎稳打的教学方式,也离不开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勤奋努力。此次活动中,他们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证书,它既代表了一个美好的开始,也促使同学们再接再厉,利用纯俄语的生活环境和更多的实践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祝愿2017级的同学可以扬帆起航,充实度过这段留学时光,收获更多,学习更多。也期待欧院更多同学严以律己,争取在专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生远比江河辽阔,大多人都想奔赴那个叫做成功的对岸,而更重要的是,走好脚下每一步,过好当下每一天,继续加油吧,欧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