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泰”不一样的拜师礼

点击数:2491 加入时间:2021-04-29

       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世界各地被世人赞扬敬重。在泰国这样一个信奉佛教,重视礼仪的国家,同样将教师视为值得人们敬重的职业。泰国人对于老师的敬重体现在很多方面,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泰国拜师礼仪式了。拜师礼是泰国学子向老师表达尊敬和感谢的重要仪式,泰国人认为老师担负着传道授业解惑,传承发扬文化知识的重要职责,因此泰国人相当重视拜师礼仪式。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泰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有机会向授课老师表达感恩之情,清迈大学语言学院举行2018年度第三次拜师礼仪式。

      11月8日,我系赴泰留学的2016级泰语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清迈大学语言学院2018年度第三次拜师礼仪式。同学们一起齐心协力制作了精美的花盘,献给老师们。此外,每位同学也都亲手制作了花束献给老师,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在同学们献出花束的同时,老师会将象征祝福的吉祥的白绳作为回礼为学生系上,表达对学生的祝福与殷切期望。

      我系泰语班的同学们独具匠心,用泰国人认为象征活力与希望的鲜花做出熊猫的形象,将代表四川特色的熊猫元素融入花盘,巧妙地将中国文化与泰国文化结合在一起,表达了同学们对清迈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共同携手,一起向前的美好愿望。

      献花仪式结束后,清迈大学语言学院的老师还为同学们表演了具有泰国传统风俗文化的舞蹈,老师们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泰国老师们的亲切温柔,平易近人。

      通过拜师礼仪式,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度的风俗文化,提高了专业兴趣,促进了泰语专业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2016级泰语1班每一位同学真诚地向所有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与敬意,希望同样的感恩之心可以通过网络传递回母校,献给东方语系每一位认真敬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