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留学采风——图卢兹二大项目学生顺利开始学习生活

点击数:2035 加入时间:2021-04-29

        2017年八月,我校2014级法语专业9名同学抵达法国图卢兹二大进行学习。图卢兹位于法国西南部加龙河畔,俗称“玫瑰之城”,是法国第四大城市,是继巴黎后的第二大大学城,为上加龙省首府,同时也是欧洲航天产业的基地。地理条件优越,学习氛围浓厚,大学生人口占当地总人口的1/9。
        图卢兹二大校园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很齐全,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生除了必修课,还有多样化的选修课供学生选择,比如语言、骑马、徒步、滑雪、帆船等。学生上课为纯法语教学,学习的主要课程有经济学基础、会计基础、市场营销、管理、FLE(对外法语)、方法论等,以及两门旨在于改善同学法语口语及课堂知识问题解答的辅修课。老师幽默有趣,对学生热情,耐心主动地回答学生问题,旨在尽快让学生融入法国大学教育模式和学习生活。
        课后,同学可以自主安排自己的时间。比如参加学校组织的口语角,老师组织同学玩游戏,学校组织同学出行参观,去图书馆借阅参考资料,和外国同学交流学习感受,大家聚在一起动手做饭等等。每个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有选择性的参加相关的课余活动。经图卢兹项目出国的各位同学活力满满地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