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留学风采——马切拉塔大学交换生的精彩旅程

点击数:2048 加入时间:2021-04-29

        2017年9月初,我校意语专业赴意大利进行交流学习的同学们顺利抵达目的地——马切拉塔(MACERATA),恬静的气氛、清新的空气、美丽的公园及自然景观保障了整个地区的居民优质生活。马切拉塔还是一个保留中世纪景观的城市,在这里同学们能够在古老并且具有艺术气息的建筑群中学习与生活。马切拉塔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这里留学,有机会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领略不同国家的多彩文化。学校课程种类繁多,并提供全英语授课,可由学生自主选择。因此在马大学习氛围浓厚却开放自由,严谨而不失活泼。
        除了在校内的外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和可爱的房东家人一起庆祝生日,在美不胜收的海边享受着龙虾面和白葡萄酒,在周末去逛一逛博物馆,自己动手烘焙小蛋糕。每周四晚是当地的大学生之夜,市中心的Bar里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围成圈热热闹闹的聊天喝酒跳舞,同时也会有许多社团活动在周四晚举行,比如Macerate Language Exchanging Meeting,学生们可以和来自西班牙,非洲,美国,巴基斯坦等各个国家的朋友交流意大利语或者英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度,但是每个小伙伴都乐于分享自己国家的文化,节日和风俗,一起玩游戏,一起举杯庆祝,一起提高语言。除此之外,意大利丰富的旅游资源当然不会错过,威尼斯的Gondola,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罗马的少女喷泉,五渔村错落有致的小房子,每一处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经过三个月的磨合,从初到的忐忑激动到现在,同学们逐渐适应异国他乡的新生活,融入当地居民圈,接触并了解意大利特有的生活方式与艺术文化,期待留学之旅更加精彩纷呈,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