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我在异国他乡留学,挺好的!(二)

点击数:1758 加入时间:2021-11-08

2018级匈牙利语1班—路玙璠

 

我是2021年9月6日到达的匈牙利

目前在Balassi Intézet巴拉什语言学院进行学习。

 

从开始申请这个奖学金留学项目,学校,老师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对我们小语种来说,语言环境十分重要,是一个能够提高口语水平的重要途径。

我们所获得的Balassi奖学金来自于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参与的是Hungarlógia项目,该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一直属于匈牙利佩奇大学,我们也是作为佩奇大学的学生在布达佩斯进行学习。这里的老师上课非常生动有趣,并且具有耐心,每个班的人数不超过10人,课堂效率非常好。

 

在国外学习还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老师要求我们在学校必须全匈语交流,所以非常锻炼我们的听力和口语。

从国内到匈牙利的途中我和同学非常注意防护,身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及防护面罩,定时进行手部消毒。

目前,匈牙利的疫情还是不容乐观,学校也要求学生和老师上课必须佩戴口罩。因为处于疫情时期,出门必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在匈牙利目前是可以预约第三针加强针疫苗。 我认为在国外,个人的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

 

出国,我认为是锻炼自身能力的一个选择,比如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靠自己去解决很多事情,在纯外语的环境中去学习生活。虽然存在挑战但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