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留学风采展示(三)

点击数:10599 加入时间:2022-06-21

姓名:王翦      年级:2016级       专业:高尔夫

 

1.什么时候出的国?

2018年8月来的韩国。

2.目前在哪所学校学习什么专业?

目前在高丽大学,体育经营专业。

3.为什么选择我校的留学项目?觉得它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首先我校的留学项目非常成熟,与海外名校对接,可选择性也非常高。

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是校内项目,与其它中介机构不同,项目部的老师非常负责,老师会一直保留我们的资料,关键时刻都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4.学校为你做了哪些留学服务工作?

从海外学校宣传交流会,了解我们感兴趣的专业,并且给我们进行指导建议;介绍海外学校的前辈给我们认识,解答我们的疑问,并且在初次到韩时,前辈们会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一些生活妙招。

5.从国内到留学学校途中,经历了怎样的疫情防控措施?

因为我去留学的时候还没出现疫情,所以并没有遇上有关防疫防控的措施。19年出现疫情以后,局势变得异常紧张,所以途中也没有回国。

6.目前,日常生活的的疫情防控是怎么样的?

目前韩国的疫情对生活的影响已经大大降低。全面线下上课、各种活动相继开展。日常消毒以及口罩一直持续,很少出现确诊病例了,并且进入韩国已经不需要隔离了,感觉大学生活回到了疫情之前热闹的感觉,学校也举办了各种校庆,每天过得非常开心,我想这对于以后的学弟学妹们应该是个好消息。

7.介绍一下国外学校的环境、师资、设备?

高丽大学是亚洲qs大学排名非常靠前的优质大学,有两个校区,两个校区专业不同拥有的课程也不同,而且可以在两个校区自由往来。我因为是体育经营专业,所以在世宗校区,师资也是非常雄厚,多位教授是韩国体育协会的任职者,其中更有协会副会长等很有话语权的人物,一起上课的同学实力很强,我经常能和顶尖运动明星一起上课。其他专业的教授也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有三星集团作为背景,学校设施方面非常完善,不断更新设备,并且供所有高丽大学学生使用,几乎不存在限制。

8.讲讲生活和学习中印象深刻的事?(有趣的,有挑战的,新鲜的,哭笑不得的,有成就感的…)

我的留学生活非常丰富,在平时课程中,总是能认识新的韩国朋友,周围的韩国同学都非常友善,我明显感觉到这几年自身的飞速成长。几年来参加了各种社会活动,最近的一次是这个月4号在韩国世宗市举行的2022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做为高丽大体育系的一员,有幸成为主办方的选中的一名安全员志愿者,并且我是唯一的一名外国人志愿者。在比赛中见到了中国香港代表队,并且为他们加油。

9.在国外学习的感受?

我除了上课,几乎都在学校里工作(需要绩点3.0以上,通过申请面试,或者是教授推荐),每个月获得大额奖学金平均100w韩元/每月。学校专为勤工俭学而设置了很多工位,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能让学生累计工作的经验。我曾在学校韩国语语学院任职助教。由于时间问题,现在只在学校的运动中心工作,我也是建校以来第一个在高丽大学运动中心工作的外国人(教授推荐)。非常享受现在的节奏,学习工作两不误。

10.为什么会选择去国外留学?

学历。最开始仅仅是为了学历,后面就成为了对知识的渴望,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真的非常渴望学习到更多深层的知识,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出国留学,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生活上可以游刃有余,学会了做饭,管理自己,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学习方面,感受到了一种与国内不同的上课方式,更偏向于大家合作,自由思考,培养了我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社交能力。

11.怎么看待疫情之下出国留学?(保证健康安全和继续深造间的平衡~)

疫情已经好几年了,我个人认为不必过度紧张。学习和健身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而我选择全都要。出国留学更多是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接触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出国留学就是最直接的办法。脱离舒适区,学会独自去面对生活和学习带给我们的压力,激励自己。运动强健体魄,知识造就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