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国际商学院留学生活分享(二)

点击数:10508 加入时间:2022-06-21

大家好,我是2018级商务英语10班的覃荣涓,现于高丽大学世宗校区语学院(Korean Language Intensive Program)学习中。

2020年,因新冠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日子。在疫情没有爆发之前,我以为我能按预想的那样顺顺利利地办好一切手续后到达韩国。没想到,突然来袭的新冠疫情让我的计划变得复杂了起来。核酸检测、机票价格暴涨且一票难求、14天的隔离……

现在来韩国已经八个月了,在语言学院学习的这段日子里,我的韩语水平比之前提高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在每天四小时的课堂上,我会特别注意韩国老师的发音、声调、语气以及语速。我认为学习一门外语,“听”和“说”很重要,“听”是为了理解别人的话语,“说”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想法。像是一开始来韩国的时候,我只会说“你好”(안녕하세요)“谢谢”(감사합니다)“对不起”(미안해요)“没关系”(괜찮아요),听不懂别人在讲什么就一直说“네”(好的)。现在虽然还达不到像韩国人一样讲韩语,但是可以进行一些基本的对话了。在课外,有中国人助教和韩国人助教帮我们适应韩国生活,不懂就多问。去年在韩国度过了中秋节,发现他们与我们过节的习俗不同。他们把农历八月十五称为“秋夕”(추석),在秋夕这一天,他们会吃一种食物—松糕。松糕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是豆沙、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虽然中国与韩国过中秋的习俗不同,但都是讲究全家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线下授课时,教室里每个人的座位上都用透明塑料板隔开,同学们都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并且老师与同学们全程都要佩戴好口罩。虽然现在有很多限制,但是生活上没什么太大问题。

 第一次独自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半年多没有回过家,真的非常想念国内的父母和朋友。愿疫情早点结束,大家能健健康康地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