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英语学院留学分享(二)

点击数:10768 加入时间:2022-06-21

2016级英语师范十班 朱玥

 

1.什么时候出的国?

2021年4月

2.在哪所大学学习什么专业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TESOL专业

3.学校为你做了哪些留学服务工作?

在我开具各类申请海外院校所需的材料,如在读证明,成绩单等,辅导员和教务处老师都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科任老师还为我准备了推荐信。

4.从国内到留学学校途中,经历了怎样的疫情防控措施

2019年年底国家为有留学需求的学生优先接种新冠疫苗,我也很幸运的赶上了这一批。当时英国的疫情依然严重,与国内的直飞航线一直处于中断状态,最终我选择先从厦门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再转机前往伦敦。出发前48小时在厦门指定机构进行了核酸检测用于荷兰转机以及英国入境,到达伦敦后学校派车将我们接到公寓进行十天隔离,并在此期间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5.目前日常生活的疫情防控是怎么样的?

英国全民疫苗接种率已达90%以上,现在已全面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秩序。但有需求的话也可以在学校领取免费的核酸检测包,并且教学楼教室各个点都放置了消毒用品。一般中国学生出门还是会自觉戴口罩,随时对手进行消毒,不在外堂食。

6.介绍一下国外学校的环境,师资,设备?

我就读的学校在全球共有七个校区,我的课程主要分布在南安普顿市的两个校区。校园是开放式的,无固定班级,根据所选课程排课。课程类型分为lecture(讲座,上百人的大课)和seminar(研讨会,不超过10名学生,可以就讲座上的内容和教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同时学校为每名学生配备了一名personal tutor(个人导师,任何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向导师寻求帮助)。

7.讲讲生活和学习中印象中最深刻的事?

由于专业原因,我每学期每门课都至少需要完成两篇论文,但教授只负责上课和答疑,如何规划时间完成任务全靠自己,不像国内有老师时刻督促进度。还记得第一学期期末需要在短时间内提交8篇课程论文,由于对这种学习方式的不适应,我在图书馆熬了半个月的夜。

8. 在国外学习的感受?

国外以学生为主的学习模式给了我更多机会自由探索感兴趣的领域,并且能够及时得到教授们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身边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也给了我接触不同文化的机会,这对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带来了很多影响。

9.为什么会选择去国外留学?

目前本科生就业形势严峻,加上我的专业是英语,所以选择前往英国读研深造。一则提升学历增加就业竞争力,二则希望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提升英语语言文化素养。

10.怎么看待疫情之下出国留学?

学历的提升对一个人来说受益终身,应该把握住每一个机会。目前国际上已经研制出了有效疫苗,并且人群接种率也相当高,再加上日常生活中科学防护,疫情对我留学的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