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英语学院留学分享(三)

点击数:10951 加入时间:2022-06-21

邓尧  2016级英语专业文秘1班   

1. 什么时候出的国?

2021年3月

2. 目前在哪所学校学习什么专业?

英国伯明翰大学MA TESOL专业

3. 学校为你做了哪些留学服务工作?

感谢学校和我的辅导员赵冬梅,帮助我简化了很多很复杂的手续办理工作,例如留学所需要的学习证明,成绩单等资料证明,并且在我申请的过程中给予我许多鼓励与支持。

4.从国内到留学学校的途中,经历了怎样的疫情防控措施?

出国之前,肯定是自己做好全方位准备,比如自己随声携带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片,备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当时国外疫情较为严重,所以我们全程没有吃东西,上厕所;在国内机场,就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格,全面消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查验很严格。落地后,也不敢懈怠,出机场脱掉防护服,及时消毒,然后回宿舍自己进行隔离,和用自测盒进行核酸检测。

5.目前,日常生活的疫情防控是怎样的?

因为英国其实人口不多,所以一般去学校的路上人流量不大,当时疫情防控也趋向常态化,我们没有被限制出行,我认为只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规定,接种疫苗,带好口罩,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没问题的。

6. 介绍一下国外学校的环境、师资、设备?

首先,国外学校的学术环境很好,能够给你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学术资源,而且老师都是经验丰富,学术成果丰硕的专业大牛,人也非常有亲和力,所以你能从学校学习获得巨大的成长;其次,教学设备和环境非常好,上课时运用的一些高科技辅助课堂顺利进行和一系列学习,就业,娱乐的服务为学生自己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最后就是语言环境了,从被迫开口到主动开口,我自己的听力和口语都有显著的提升,然后因为专业特殊性,我们需要阅读大量的学术文章和产出essay,我的阅读和写作也有巨大的进步

7. 讲讲生活和学习中印象深刻的事?(有趣的,有挑战的,新鲜的,哭笑不得的,有成就感的……)

最有挑战性且最有成就感的就是,逐渐看到自己的essay成绩越来越高吧。在本科时,学习好书本知识然后期末的考核方式通常为考试,可是在研究生每次课前需要阅读大量的阅读且期末的考核方式为4000字的小论文,这就意味这每次完成一篇小论文我还学阅读额外的文章,所以这对我在本科时没有接触过这种学习模式和学术写作的人来说非常困难,我从第一篇小论文58(pass及格),到最后一篇论文72(优秀),这其中的努力过程让我觉得最有挑战性和最有成就感。

8. 在国外学习的感受?

你可以说比国内轻松,也可以说比国内难。如果说轻松的话,确实也如此,你可以只去听课,然后完成期末论文就行;如果说难的话,尽管一学期只有三门专业课,但是你课前有reading,之后要听课,课后有reading和作业选做,全靠自觉,课外还有丰富的社团和学校活动可以参加,所以其实很忙的。所以如果选择国外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我的学习自律。

9.为什么会选择去国外留学?

因为不甘于平凡,觉得自己大学四年的GPA不错,平常的实践做的丰富,各项活动和奖项也很多,所以想要试一试,所以我自己DIY了留学申请,最好证明,我赌对了。

10.怎样看待疫情之下出国留学?(保证健康安全和继续深造间的平衡~)

起初,我和父母也很担心,国内外疫情也不稳定,但看了当地很多报道和感染数据,也和那边的同学咨询了,我觉得为了不后悔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出国了。到了当地等自己真正感受了之后其实觉得只要自己的防护措施做好,坚决不取口罩,我连倒垃圾都带着口罩,就没问题,正常生活,正常学习,正常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