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清迈留学听我说

点击数:1756 加入时间:2023-11-08

在一个慢生活节奏的城市生活学习是怎样的体验呢?来听听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2021级的小伙伴是怎么说的吧!

尹梦婷:不知不觉来泰国清迈已经一个多月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热,真的很热,但是清迈也美,随处可见的美景和浓郁的烟火气息,让人忍不住有久居此地的想法。我最喜欢的是清迈的天和云,天很蓝,云也很可爱,每次抬头观望清迈的蓝天白云,就会让我想起云南的天,因为都很美的很相似。在清迈的学习生活也很不错,学校环境很好,宿舍教学楼都有电梯,老师同学都很好相处,反正在这边就是一种慢生活,是放松的,是我喜欢的。

 

张萌珊:不知不觉已经居于清迈一月之久了,我们的泰语越来越熟练,上课也能渐渐听得懂原先不明白的理论,学校的老师都特别好,每一个都会夸你泰语特别好,觉得你很厉害,也会在上课时间问问你某个专业名词的中文对不对。在泰国累不累,清迈是一个慢慢的城市,对于我这种急性子的疗愈效果非常显著,我之前非常喜欢一句话“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我们去野餐了。”在清迈的每一天我都真真切切感受到,在清迈允许牛奶撒掉,在清迈,如果下雨了可以不必惊慌,可以走进路边的咖啡店,等雨停。“越长大,越觉得生活如爵士的即兴,如果把对无法预测的未知的恐惧转换成专注当下的快意,或许可以在无序中找到新的秩序,把瞬间打成节奏。”大概意思是,允许牛奶撒掉,或者允许一切的发生,自在地生活,或许答案外还有答案,他们从各种缝隙中出现,铺成一段小路,你只需轻盈地走着,成为一名经得起变化的生活顽童。

最后的最后,我想告诉所有人,海明威说巴黎是流动的盛宴,但清迈,确确实实是我的“灵魂缓释胶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