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 > 留学生活

忠南大学交换生活--吴雨帆

点击数:1465 加入时间:2023-11-08

8月26日,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到达了韩国,到现在不知不觉也有两个月了,我现在仍然记得刚到韩国时,不敢和韩国人交流,听着和听力课上完全不一样的语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让我对接下来一年的交换生活担心不已,但是开学以后,周围的语言环境和小伙伴的帮助,让我也能自己在外买咖啡,点餐,打车,甚至可以和韩国人一起打球,虽然韩语还没能说得很好,交流地也不怎么顺畅,但总的来说,我能感觉到我的进步,从刚开始不敢说一句话,到现在能主动交流,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刚开始上课,我还害怕听不懂这边的专业课,但是上了课以后才发现,其实是能听懂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教授英韩混搭,听起课来难度小了不少,并且在这边如果报了KIC课程,那么你会结识到不少的外国朋友,智利、法国、越南、印度、美国、蒙古等很多国家的人都在KIC课堂学习,当然也会认识很多新的中国朋友,无论是过来读本科还是研究生亦或者是上语学院。

在韩国,课程选择较于国内相对自由,并且在刚开学的一周内,如果觉得这个课程不和你的心意或者和其他课程有冲突,是可以重新申请新的课程的,直到选到你心仪的课程。并且学校是专门设置了争对外国留学生的课程,这些课程在选课的时候有一个专门的外国留学生选课板块。这些课程相较于韩国本地课程会简单许多,课堂用语也会简单不少,用较为简单的语法来讲解知识。

可能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没怎么学精韩语,就到了韩国,但是我相信接下来在韩国的日子,我能找到正确方向并且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让我的韩语水平得到提升。

和KIC课程小伙伴们的大合照

和一起到韩国的学长学姐的合影

学校的小庆典

黄、蓝为韩国语伴